余南.

很美好的一件事情是,有人真心来过。

“阿嫲,我以后会按时回家。”

阿嫲,不是家乡的方言,而是我特地换成了阿嫲。其实吧,想写的是奶奶。(扶额,笑)

写的时候还专门回想了一下小时候傻了吧唧的想法,没头没脑的说话方式。那时候,真的好皮,好蠢。(笑)

要说灵感的话……推荐一首歌吧:《给外婆的一封信》


谢谢喜欢啊💚💚💚(笑)


阿嫲,

你是不是有思念的人啊?

“心”为什么要写倒笔画?

里面那一点要留给谁啊?


阿嫲,

山里会不会开红樱花?

湖那么大,

水岸有你找的药吗?


阿嫲,

顶花皮刺刺挠挠

你为什么能轻易打跑狸猫?

它逃跑又卧回椅脚

看着你变出瓜子嗑嗑聊聊


阿嫲,

不要撵我回家。

叶子里扒拉扒拉

吹干净就没有泥巴!


阿嫲,

别打,别打!

我没有戳地里的苦瓜

是它自己趴风里摇摇

招呼我去择掉疙瘩


阿嫲,

芦瓜肚子好大!

会不会长出金瓜?


阿嫲,

你喂的鸡崽长大啦?

昨天藏起的蛋

怎么又到碗里啦?


阿嫲,

小猫能留一只吗?

老狸花又把它们打跑

感觉好可怜啊


……阿嫲……


阿嫲,

红樱花被人砍了

大湖被土填了

猫又换了


阿嫲,

今年……

我不回家


评论 ( 5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南. | Powered by LOFTER